close


純粹記綠一下
小倆口的獨立生活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基於要當一個賢妻,照顧好先生的健康及滿足先生的口腹之慾
基本上,我幾乎算是都有開伙(除非去上課或老Lin晚歸)
所以冰箱必定要有存糧(太空能看嗎?!)
青菜呢!娘家的阿公本身有一個超級開心農場,所以青菜是無限量供應
不過還是會去買一點配菜來變化一下

上圖,是我們家附近的一家紅麵線店,只有早上做生意
每次週末要去市場時,就會看到排了不少的人潮,專賣紅麵線和麻辣臭豆腐(內壢福德路)



這是我們每週必會報到的魚攤
算是這幾個月的固定攤位,以前不太敢處理魚類,只買蛤蜊或蝦、蚵類
後來這攤出現後,就變成我們每週固定報到的地方
他的漁獲都是新鮮從基隆去買回來的,數量也不多,但品質很好
尤其是左下角的烏賊,口感超好,聽老闆講,這是專門拿來做生魚片用的
呵!難怪常常我們一買,雖然不多,但也不便宜啊~~~



來去逛市場囉!!
走路寬度不到2公尺的市場,還真是迷你有趣
巷口賣的燕巢芭藥,一顆才5元呢



青菜、水果、雞肉、魚肉什麼都有
還有老婆婆自家栽種的青菜拿出來賣




(害羞)
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好多市場都有在賣內衣!!
是為了服務在地的婆婆媽媽們吧.....



點痣
這是也傳統菜市場必備的攤位
我呢!小時候就曾經坐在市場的點痣攤位過



販新鮮秋葵的攤販耶~~
可惜我不愛吃沙西米



老Lin的背影
每週上菜市場,我們倆都會一起來
由老Lin擔任提貨手(體貼)
有時候失心瘋買的太超過時,兩個人真的提到快要斷手
最近開始有把持住,東西買的比較少了


逛菜市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比起超市,我更愛菜市場
記得以前,很愛跟媽媽去,有好多好吃好玩的玩意會A媽媽買給我們
結婚後,廚房不歸我管,所以菜市場也很少去了
不過搬出來住後,有了廚房的主導權,上菜市場就是例行公事啦!
雖然我們內壢這的菜市場不大,東西花樣也沒有非常多
但每週去都不同的新發現

有空
也去逛逛你家附近的菜市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