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朋友送我們一盒台中裕珍馨的芋頭桂圓蛋糕
一盒10個,就在台中開回桃園的路上
我和老Lin就嗑掉四個掉,回來繼續一人再一個
本來想說至少留2個分享給公婆,沒想到抵擋不住全部吃光光了
吃完後很有行動力的上網查看看做法
今天終於身心一致的行動力展開了,我的桂圓蛋糕完成了



話說,這已經距離我找好食譜有一個月之久
終於完成了(老Lin本來還叫我下週再做,下週....用買的比較快啦!)

賣相還不錯耶!!



想到出嫁前...我可是坐在客廳等老媽把飯菜煮好叫吃飯的
沒想到現在我居然可以自己烤蛋糕了
(老Lin很識相在旁邊說:哇!我老婆好厲害啊!)



一個一個排排放
讓我想到每逢過年,阿嬤都會自己做的發糕(跟這好像還蠻類似的,只是放大版)
所以,還帶了幾個回去給阿嬤嚐嚐




第一次做的桂圓蛋糕,外型...還行
口感非常紮實(略硬了點),有桂圓香、黑糖香,還有畫龍點睛的核桃香
和外面賣的鬆軟口感不太一樣,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鬆軟的
所以下次可以再調整一下比例做看看

=================================================================

給自己的話

要拿出行動力,不要每次都用下次當借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