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家有一個只會動口不太會動手的Lin大老爺
現在正值柳丁盛產期,他老大爺看到桌上好幾顆柳丁就叫我弄給他吃
而且可不是而且切一切自己扒開吃
居然要為妻的我切開、撥開、去籽,打成果泥給他喝
真是他OX的............
不過,變成柳丁果泥還真不賴耶!!




只不過,人家手真的剝柳丁剝的好痛哦~~~
所以柳丁還是直接吃就好了,幹嘛折磨人嘛!!


【小知識】

柳丁又名柳橙,果肉味酸、甘,性平、無毒。果皮味苦、辛,性溫。子味苦,性溫。
果肉滋潤健胃、果皮化痰止咳。
 柳丁的營養成分中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B、C、磷、蘋果酸等,
對於有便秘困擾的人而言,柳丁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
但不是榨汁,要連果肉吃,效果才看得見;而愛漂亮的女生多吃柳丁,
不但可美白,還能夠抗氧化。






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繞回老媽那一趟巡巡看看
結果讓我A了一盒草莓回來
可是今年冬天第一次吃到的草莓耶!!

洗好等著Lin先生回來一起享用吧!(Lin,你看我對你多好)
結果,這臭小子,趁我外出還沒回來,結果自己回來就先把上面又大又紅的草莓給先吃了
厚........可惡
早知道我就不等了(這傢伙)


【小知識】

草莓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頗受人們喜愛的鮮食水果,草莓除了酸甜爽口、芳香濃郁、
風味獨特外,更富含礦物質及為維生素C,其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和葡萄高出100倍以上,
它是一種活性很強的還原性物質,是人體內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還能促進細胞間質的形成,
維持牙齒、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進傷口癒合,也能形成抗體,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此外草莓中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和礦物質,因此具有補虛補血、清肺化痰、健胃降脂、
潤腸通便的功效。同時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貧血、體虛、便秘也有相當的治療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