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豆腐,是自從前年我們搬出來自己住之後的每週精神食物
不是吃炸的,就是吃清蒸麻辣口味
居家附近的大大小小臭豆腐攤,我想都吃過了吧!
就這麼巧,朋友邀約我試吃深坑阿文的店-麻辣臭豆腐
賓果!那怎麼能錯過咧!更何況又是從臭豆腐產地深坑來的



就是這一包,紅通通的麻辣臭豆腐,一看就令人精神振奮!!
【麻辣腸旺鴨血臭豆腐】
三大主角:臭豆腐、鴨血、大腸頭通通到齊



阿文的店
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一段
TEL:0987296853  FAX:(02)2662-7911

宅配網站:http://www.shenkeng.com.tw/

除了豆腐系列,還有私房菜等其他好吃的東西
可以上網點一點,香噴噴的臭豆腐就送到家,超方便的



先下去煮吧!!沸騰吧~~臭豆腐
印象中似乎有四大塊厚厚的臭豆腐
份量不少的鴨血和大腸頭



雖然麻辣臭豆腐單吃味道就不錯,但還是要均衡一下
所以準備了大把的高麗菜、金針菇、秀珍菇和杏鮑菇一起來充場面,豐富一點
怕餓的人,還可以加冬粉,這些都是麻辣臭豆腐的好朋友啊!



通通下去一起做麻辣SPA吧!!
(這個時候,滿屋子的臭豆腐味道,我想,鄰居應該也有聞香到)



這是一開始的正主兒



加了許多蔬菜、菇類好朋友進去囉!!



又香又臭,好吸引人啊!!



臭豆腐:整個非常入味,吸了滿滿的湯汁,咬下去會噴汁哦!
臭豆腐本身,雖然滾了很透,卻不容易散掉,口感蠻紮實的
鴨血:處理的不錯,沒有血腥味,這鍋的鴨血全被我解決了
大腸頭:滷的蠻透軟的,但是味道稍嫌有點處理的沒有非常好,有一點腥味
但口感不錯,很好咬,不會很老
湯頭:因為冷藏過,所以紅紅的辣油有部份被遺留在袋子上,所以湯頭以我的程度,偏中辣
口感濃郁,但有點點鹹,很適合再多加一些蔬菜、菇類等料下去

這樣一包,很適合冷冷的冬天來上一鍋
而且最近年節要到了,存上幾包,包準每天暖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