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要去上海之前,就先和老友大包約好見面(他不回來同學會,我只好到上海探望他)
這個在上海已經8年多的呆包,都快變成大陸人了
算算,我們從國小認識到現在,國中又同班,沒想到後來專科時又遇到(真是擺脫不了他啊!)
這次的聚餐,很巧的是,我們四個都是從同一所學校畢業的(有五專、二專、二技)
也剛好是因為學校社團等因素,都略知道有對方,雖然不太熟
但這場聚會卻意外的非常有話聊還笑聲不斷,搞的他們才是大包的同學一樣

大包很用心的為我們接風..選了這家新彊特色菜(連另一位朋友老江都不知道)
可惜大包太太沒來啦!(哈,他也是同一個學校一起畢業的)



直上二樓,這家新彊菜的包廂還真有趣,一格一格的
另外一邊還有類似馬賽克的拚貼,但這應該是新彊風吧?!

餓死了,快點菜!!



先一人一罐【王老吉】吧!
相信去過大陸的朋友,一定都不陌生,很好喝的涼茶哦!!



再點一壼大包太太愛喝的【新彊奶菜】(可惜她沒來啦!)
裡面是用什麼奶啊!奶味很重...可是卻很順口
難怪大包太太喜歡喝,因為我也喜歡啊~~~



【新彊炒飯】
粒粒分明,很香哦~~還以為會有特殊香味,但..還好耶!先扒一碗再說



【大盤草原土雞】
好大器的名字和一道菜啊!其實裡面就是有雞肉和土豆(馬鈴薯),口味是辣的..依我來講算大辣
旁邊還有類似粿條的麵食可以一起吃
很下飯的一道菜,只是有點太辣了,但是邊聊邊吃,這盤也被吃的差不多



【新彊椒麻雞】
把雞肉撕成雞絲,微微的辣,很開胃



【薄餅羊肉】
故名思義,就是要用餅皮來包炒過的羊肉丁
有洋蔥、青椒、紅蘿蔔,加上一點點香料味道,很讚的一道小點




【一口馕】
(很有大漠的fu),是旁邊那一塊塊的麵食,炸的微酥,還帶點鹹味,很涮嘴
中間的應該還是羊肉吧!(我忘了)因為那個【馕】好好吃,我一直夾來吃



【薺菜豆腐羹】
終於來道清淡的,不過帶有一點點香料味,但還可以接受
因為是清淡的,所以還蠻受歡迎的



【買蘇拉提烤羊】
好好吃的羊肉啊!其實我並不愛吃,但是來到這,想說入境隨俗,試試不同的口味
沒想到..這羊肉真好吃,烤的剛剛好,也沒有羊騷味,再沾點孜然粉吃,美味啊~~




【脆皮羊肉捲】
什麼,看了菜名我才知道裡面有包羊肉,我還以都是蔬菜咧!
這道也是讓我至少嗑了3個下去



【上湯時蔬】
所謂上湯,就是高湯..加勾芡(吧!)
都是蔬菜和菇類,但這道的香料味略重了點,我不太愛



【烤羊肉串】
又是羊.....但是,一樣好好吃哦!
炸過的羊肉,不柴不澀也沒羊騷味(還是有點羊味啦!)
一樣灑上孜然粉,好好吃!!


天啊!四個人吃十道菜,會不會太誇張啦!
說真的,一開始我們真的覺得太誇張,但到最後,誇張的是我們
居然只剩那盤大草原土雞有剩(因為辣嘛)
其他的,邊吃、邊聊,又邊吃,居然也吃的差不多
哇咧!也太厲害了

這一餐短短約三個小時的時間,大家聊的好開心
我也好開心能和大包見面,畢竟認識十幾年快二十年了,還能維持這種友誼,真的很不簡單
(不然,你們看,有哪些國中國小同學,到現在你還有連絡的)

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也沒有常聊msn
但,這就是我們的友誼
不會因為時空、地點、距離而改變的
祝賀你,大包
希望在上海你一切順利,你可愛的兒子能早點過去和你們團聚



塔哈爾新彊盛宴
上海徐家匯斜土路2701號102室
上海體育館旁的錢櫃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