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下標題時,自己都覺得好笑
【煮婦】這詞怎麼會適合用在我身上
話說倆人生活的開始,Alice是很用心的煮晚餐給Lin先生吃(幾乎每天煮晚餐)
但好景不常,邁入倆人生活的第三個月左右,我就懶了...
幸好之前收到來自【三尺堂】的私房料醬,才讓Lin先生有機會能夠吃到老婆的愛心料理



光看這兩句思漏更,我這三腳貓的廚藝經過三尺堂的醬料加持,應該能上的了檯面餐桌吧!



這三瓶不簡單的私房醬料,想必會讓我的廚藝精進不少吧!
依序是金雞香蔥油金鉤香蔥油酥麻辣渣渣
(光聽名字,就覺得這是冰冰姐說的【秘密武器】)



看吧看吧!這可不是隨便說的
金雞香蔥油裡的雞油,是來自CAS認證合格電宰廠所產雞油,而且
搭配天然海鹽和來自台南七股與雲林虎尾 的特選紅蔥頭,完全是用心在挑選食材。

金鉤香蔥油
則是嚴選CAS認證合格電宰廠所產黑豬油,搭配特調植物油、
鮮翠多汁宜蘭三星蔥、雲林西螺 陳釀醬油與本地省產優質幼蝦米。
光是用手工去慢熬出的三星蔥油就足以了解店家的誠意。

酥麻辣渣渣
則嚴選大紅袍(花椒)與稀有綠花椒入味,再加上蝦皮、大蒜、
紅蔥、辣椒、花椒、魚露、蝦醬等調味,吃法可是非常廣泛哦!乾配,溼炒都適合。

三腳貓的廚藝要獻醜了!!



【金雞香蔥油】
炸的非常酥脆的紅蔥頭,香氣非常十足



就因為紅蔥頭的香氣夠味,所以只清燙的高麗菜拌上了金雞香蔥油
雞油讓清燙的高麗菜不會吃起來澀澀的,而微酥的紅蔥頭搭配著清爽的高麗菜
則提出了高麗菜的清甜。



【金鉤香蔥油】
先把開陽(蝦米)給油爆提味,又放了醬油去熬煮,所以這款醬料的味道偏重了點
開陽的香氣混合著蔥段的香味再加上醬油香,很想先來碗飯配著吃



炒空心菜

這是阿公種的空心菜,一般都只加蒜頭下去清炒,這次把金鉤香蔥油給加了下去
而且不另外加油,一開始就用金鉤香蔥油來起鍋,果然,空心菜吸收了醬汁
似乎是我量放的太多了,略鹹了點,害我多扒了好幾口飯
(你看,就這是少下廚的缺點之一,抓不到調味的量)



這次換把金鉤香蔥油當沾醬來吃
挖了一大匙+一點點醬油,沾著清燙的花椰菜,走清爽口感路線
(話說,我家似乎吃的都還蠻清淡的吼)



【酥麻辣渣渣】
這款我大愛!!!
酥酥、麻麻、又辣的口感,超級開胃的



偽紅油抄手
清燙阿公種的小白菜,還有自己包的餛飩,怕太油又太辣,所以辣油免了
挖一匙酥麻辣渣渣上去,再切點蔥花,偽紅油抄手完成!!
本來就很有味道的酥渣辣渣渣,完全征服了小白菜和餛飩



或者直接加到菜裡面去炒也是很不錯
辣辣的口感,又讓我們多扒了幾口飯下去



連四季豆都想來和酥麻辣渣渣當好朋友了
燙過的四季豆,淋上一點香油和蒜末,再放上一匙酥麻辣渣渣
香氣逼人啊!!

天啊!我這個三腳貓的煮飯,居然還想出這幾道料理
呵!雖然看似簡單,但每一道可都是吃的盤底朝天
可見,這三尺堂的私房醬料真的是超級好幫手,無敵的秘密武器啊~~~

注意!!三尺堂的私房醬料是沒有任何添加物,建議開封或未開封都在一個月之內食用完畢
(不然也可以放冰箱,延長一下保存期限)但還是儘快吃完比較好哦!


三尺堂
奇摩拍賣: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2401750370
無名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sanchit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