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聽到的安平古堡、樹屋、德記洋行......
今天終於要來拜訪了,或許沒辦法每一個都走到
但走在這個處處是古蹟的台南市裡,好有懷舊的味道哦!



安平古堡
從圍牆外看了一下下,沒有進去,但裡面粉紅花兒開的正嬌艷著
原來為熱蘭遮城,日據時代改建稱安平古堡
沒想到這裡在海權年代裡,居然是具有重大作用的軍事基地



安平老街內
有著帶有台灣風味的主題館
主要是入口處的這幅舞龍舞獅圖吸引了我,裡面的東西倒是一般



聖母廟
位於安平老街旁,香火鼎盛,好多阿陸仔也拿著相機猛拍
這間,應該有百年歷史了吧



再往下走,這邊是台南運河
假日,岸邊停放著井然有序休息的漁船



德記洋行
在樹屋旁,入場券一人50塊大洋,台南的鄉親免費哦!



春天粉紅色的花朵,配上白色的牆面,很美吧!






喜歡那種帶點褪色的木門顏色,很有歷史的痕跡



樹屋入口處的府城荷蘭日大記事
(你有參與到嗎?!)



天啊!我看到樹屋了
到底是屋生樹還是樹生屋啊?!



了解一下樹屋的前世今生吧!!



這樹屋裡的樹,到底是什麼樹啊~~~原來是【雀榕】
看起來具有無窮的生命力



看這這片被樹根給遍佈的牆面
有種快要被吞噬進的感覺(喂~鬼片看太多囉!)
老實說,站在前面拍照時,我很怕後面有樹根悄悄的伸過來把我捲進去



這是屋頂,雀榕也是這樣牢牢的把這間屋子盤踞住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樹屋最沒有壓迫感的一隅
(來~~深呼吸)



走過去,往看台看過去,可以看到運河
還有船隻可以搭乘導覽
那【安平】兩大字,我下意識看成【平安】了




往小巷子走去
這裡的人家,都還是未改建矮房子
許多牆邊,還用著蚵殼來建圍牆,有種走進50年代的感覺



看看這戶人家,我直挺挺的站好,應該會碰到他們家的門吧

來安平,可以古蹟巡禮的地方很多,我們還沒走完了
下次再有機會來,我想去四草觀夕陽,想在河堤邊騎腳踏車

最後,放上德記洋行旁的一間書房內的心經照片
緩沖一下剛剛在樹屋裡的壓迫感(切~真膽小)



話說這心經,我快背起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