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了景福宮,理所當然一定得要到附近有名的土俗村來吃吃人參雞湯
土俗村:3號地鐵景福宮站,出口2(直走看到GS25後右轉即到)

算好時間,抵達時約11:30,太棒了,人潮還沒有出現
趕快進去品嚐一下人參雞吧!!



裡面看起來有點懷舊的感覺(應該是營業蠻久了)



點菜吧!這次沒有人跟我說中文了,幸好用比的也會通
還好Alice還看的懂英文(破英文終於派上用場了)


送上一條手巾(好有台灣的fu哦!),旁邊的茶也是隨意喝,有點類似麥茶的味道
疊的高高的衛生紙,還蠻有趣的,鹽和胡椒,等會可以沾雞肉吃
無限量的泡菜和脆脆的辣蘿蔔,真的是超開胃的小菜
還有辣椒醬和蒜片,愛怎配著吃,就怎麼吃



蔘雞湯W14,000(附人蔘酒一杯)
光看賣相就超誘人的,而且好香哦!還灑上蔥花、松子、葵花子和芝麻



熬到看起濃濃的雞湯,味道超濃,雞的甜味都釋放出來,還不油不膩
(高湯是由30餘種韓藥材和五穀雜糧去熬製而成的)
在雞的肚子裡加入了紅棗、糯米、4年蔘、銀杏、大蒜及獨特秘方等材料
雞肉已經燉煮到軟嫩,湯匙輕輕一撥就掉,而且雞肉吸收了各種材料的香氣
一入口就讓人停不了啊~~~
尤其是湯,把附的人蔘酒加進去後,風味更佳,原本還怕酒味濃,結果這一杯剛剛好
說真的,酒味都被雞肉湯汁給吸收進去了,簡直是人間美味啊!



蔥煎餅(海鮮煎餅)W15,000
天啊!居然比蔘雞湯還貴,真不划算
真不曉得是貴在哪裡



其實裡面的材料很簡單,蔥、韭菜、蝦仁、花枝和雞蛋
放了整條的蔥和韭菜,幸好有切塊,不然都卡牙齒了
吃到後面,Alice都把韭菜給挑出,實在是因為太長了,好難咬啊!

寫到這一篇,不得不小抱怨一下
行前,老妹就說,蔘雞湯裡面是一隻雞,我不敢吃一整隻雞,好噁心
那我們點一份蔘雞湯和一份煎餅分著吃好了,Alice心想,那也沒問題
結果,好樣的,這鍋雞湯有2/3都被老妹給嗑光
邊吃還邊說,好好吃哦!好好吃哦!(真想給你巴下去)
害我只好以疼惜妹妹的心態,讓給她吃,我去吃海鮮煎餅
啊~~~~~~~我的蔘雞湯啊!
下次再去首爾的話,怎麼樣我也要自己點一鍋來吃啦!(哼)



揮別意猶未盡的蔘雞湯(嗚~~~)
這是我們用餐的地方,要脫鞋進去坐著吃(也有圓桌不用脫鞋的)
其實Alice有在想,韓國好多地方用餐都要脫鞋,難道不怕有不好的氣味嗎!哈~~



離開土俗村囉!時間約是中午12:30左右
一出門口就看到兩邊大排人潮,應該是觀光團吧!
真慶幸我們提早到了,沒跟觀光團人擠人


最後附上土俗村的地圖,從景福宮站出口2過來有一小段距離,別以為走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