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適逢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
因為前一天去唱歌,所以今天早上依然是快十一點左右老闆才來接我們~~
有了前車之鑑,我和姿怡吃完早餐又回去房間補眠去~~
今天的中餐是「西北拉麵」在廈門有好多家,這是由新疆人所開設的
裡面的菜色也都是新彊口味,這邊的拉麵全都是由師傅現場手工拉好,直接下鍋

★西北第一家拉麵店~~很像有連鎖,招牌都一樣,這家是老闆常來的


★牆上掛有一大面菜色圖,都是新疆風味菜


★附湯~~~免錢,要喝多少就多少~~~
這是由一種新疆香料「孜然」去熬的,看起來像清湯,但味道非常香


★主角:小牛拌麵(RMB13塊)~~~吃之前,先在麵上淋上孜然湯,再放上特製的辣椒醬
然後開始拌~~讓麵不會乾掉而黏在一塊,一口麵、一口牛肉片,真的是會口齒留香呀!


★師傅現場拉麵,有細有寬,相當快速,所以每一碗麵吃起來都非常香Q帶勁~~~


結束這一餐真的是~~~~滿足啊!
★廈門有名的「灌口魯味」(稱斤稱兩賣的)蠻道地的,但是沒有像台灣有那麼多選擇


★廈門超級有名的餅店「黃則和」,他們的素餅超好吃的~~~
本來想買個十盒八盒回去送人分享,結果~~~~唉~~~
想說要回去再買,結果時間來不及~~氣氣氣~~


下午去了某台商欲要經營的渡假中心逛了一下,不過去的過程沒那麼順利,老闆不認得路, 亂開一直往山上開去,都開到快山頂去了,天候又不佳,四周都是霧,一個人也沒有, 愈開愈毛~~~ 只好回頭,直接打電話請人帶路~~~
這是位在水庫旁的渡假中心,還是蓋當中,不過環境相當不錯,有山有水的~~
看來在大陸是混的不錯喔!難怪一窩蜂的人要往前大陸去「淘金」


***************************************
今天剛好是端午節,所以公司副總安排晚上聚餐,順便把我們介紹給大陸的員工認識~~~
我們也很配合的換上公司的制服,沒想到,吃飯時,居然只有我們幾個穿著~~呿~~
今晚這頓飯,我想不是吃飯吧!還沒開始就先用紅酒敬了一杯~~~
哇咧!我在台灣可是不喝酒的
結果一頓飯下來,一下子~~來,邱小姐我敬你,要乾喔!(紅酒哪有人用乾的啊!)
又來一個,來,邱小姐,我敬你~~~~這樣前前後後敬了好幾個,大陸人還真愛喝耶~~
沒想到,我就喝了半瓶紅酒掉了~~~
但還好沒酒醉,只是頭有點暈(看來,我也是可以訓練的)
反到是姿怡,喝一、二杯就吐了,老闆也是喝到掛了,我想,副總應該也是差不多~~
這種歡迎我們的場面還真是~~~~就不能溫和一點嗎?真搞不懂~~~
害我什麼菜也沒吃到,真是浪費了一桌好菜耶~~~

還是早早回去休息好了,免得下一個掛的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