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的印象中,湯圓似乎是過年過節或有喜事時才會吃的東西
而對湯圓的既定形狀也是圓的,那來的三角形湯圓,沒看過~~~
這次要品嚐的三角湯圓,是傳承了六十年的家常味道
在桃園大廟地區深根分享則是有著二十年的歷史
現在經由第三代的努力,要朝著更多元的網路世界向外界分享這個好滋味



我想,很多人一定以為湯圓包饀應該都是包甜的(花生、芝麻)吧
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包著肉燥饀的鹹湯圓

一顆顆包著肉燥的湯圓,再經過手工捏制在三角形狀
由來是,創始人林奶奶臨機一動的點子
再加上媳婦女兒的巧手研究之下,三角形的湯圓就出現啦!
結果居然造成熱賣,就變成了小吃店裡的鎮店之寶(招牌啦!)


這次收到試吃,有看了一下湯圓的煮法
簡單的吃只要起一鍋高湯,滾了之後把湯圓放進去煮熟即可
當湯圓浮起來時,請開小火悶五分鐘(料理過程都不用再加水)

就可以加配料及青菜,熱騰騰的湯圓就可以上桌啦

不用另外一鍋水來燙湯圓


而我把湯圓拿來當晚餐,為了均衡營養,所以清高湯變成了菜湯了
分享一下作法



其實這是從婆婆那學來的,配料不限(但我家都是素的啦!)
煮一煮不管是下麵、煮粥、湯圓、米粉,通通適用
是我家俗稱的雜燴鍋啦!



香菇、木耳爆香後,加入杏鮑菇、紅蘿蔔絲和高麗菜絲先下去拌炒
適量的鹽、鮮雞粉、胡椒
炒熟後再加入清水一起煮滾



水滾後再直接把湯圓放進去煮熟
(後來我發現,應該要加水之前,直接用把水煮滾,再放入湯圓煮熟,
最後再把這些蔬菜料放進去,這樣蔬菜就不會煮的太爛了。果然是要做中學啊!)



完成了,一大碗公



直接下鍋的湯圓沒有多餘的粉,所以沒讓湯變濁
煮熟後,皮薄還帶有晶瑩剔透的感覺,隱約看到裡面的內餡耶



哇!好香的肉燥
碗內滿滿的蔬菜,再配上香濃的肉燥,太營養了
原來這肉燥是選用上等黑豬肉,加入紅蔥頭,黑胡椒,特選醬油等美味食材,經由小火精燉四個小時而成
不會死鹹,而且讓人有口齒留香的餘味

這好味道,我住桃園這麼久居然沒發現
幸好,有同學的介紹
吃膩大魚大肉或精緻餐點的朋友,建議換換口味,回味一下古早味的味道
或許沒有裝潢高檔的環境,但卻有種濃濃人情味與用心
有機會到桃園大廟去吃吃看吧!
不然也可以網購回去品嚐哦~~~



林媽媽的小吃店
桃園市中正路274號
http://w.mtwebcenters.com.tw/LinMomStore/

電話: (03) 3370073    0988053335   0932166328

電子郵件:linmomstor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