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個常常跟不到吃飯的咖,終於在噗浪上跟到了
而且這是的聚餐地點是小金魚推薦的【龍都酒樓】
這次桃桃幫與會人員有:Joyce&小公、大小金魚、vivi、艾德華、艾小絲、糖糖、謝小達and我Alice
其實,在這之前,我根本沒聽過龍都,也不知道原來龍都有名的是「烤鴨」
(真的是庄腳俗),不過,反正我一開始就是想和大伙見面聊天,所以不知道就跟著吃就好囉!
下午一點左右就先到台北的永樂市場逛逛,好久沒有逛布市了
結果一逛就是逛了三、四個小時,在裡面買了一堆布才肯慢慢的往捷運走去,準備來去龍都
說實在的,我對台北不熟啦!一出中山捷運站就走錯方向,後來到了中山北路又找不到105巷
終於~~~~老天還是可憐我的,讓我在約定的時間抵達,找到了~~~~~



當我走到這時,我有確認是龍都酒樓沒錯,但~~~~遲遲不趕走進去
因為,這不像吃飯的地方啦!而且剛剛還好多計程車載著男客人來耶~~~~
正當準備要打電話小金魚時,艾小絲這時走了過來,有人可以結伴壯膽走進去啦!

很中規中矩的碗盤,旁邊還有一個鐵盤放著溼紙巾,這種很久沒看到了

耶~~有小菜,怎麼沒人動,原來看似沒什麼的小菜,一盤要60元
來人啊!撤掉吧~~~~小菜錢留著點裡面的餐點還比較划算

大伙輪流看了看菜單,都不知道怎麼下手點菜,因為裡面單價可真是不便宜啊!
所以小金魚建議以港式小點為主,看要吃什麼再加點,所以要開始我們一連串的小點品嚐大會了



【鮮蝦腐皮卷】256元/2份
這蝦真的是讚,又大,又彈牙,用料真的很實在



【上海炸春捲】176元/2份
現炸上桌,香味狠狠的撲鼻而來,而且春捲皮炸的好脆哦!



【蜜汁叉燒酥】196元/2份
看的到層層分明的酥皮,搭配微微鹹中帶甜的叉燒料,好吃!



【燕液蝦餃皇】294元/3份
什麼?燕液!那不就是傳說中的燕窩嗎?天啊!我們怎麼吃的這麼高檔啊!
有沒有看到,那層薄薄皮,彷彿看到裡面的蝦子(要小心,很容易夾破的)
而這裡面的蝦子是一整隻的,一整隻的耶~~~~~~肉質一樣Q彈,好吃



【山竹牛肉球】176元/2份
這牛肉球的味道我不太愛,不過,入口的牛肉卻出奇的彈牙,超出我的想像

【瑤柱蒸蘿蔔糕】176元/2份
以往常吃的蘿蔔糕都是用煎的居多,很少吃到用蒸的,除非是剛蒸起鍋的
不過這道蘿蔔糕吃起來綿綿的,而且不像用煎的有那麼多油,所以非常爽口

【鼓汁蒸鳳爪】136元/2份
因為顧及個人形象,所以沒有吃這一道,雖然好像有切小塊
但~~~~這鳳爪就是要一整隻抓起啃才對味,基於這理由,所以還是先顧形象要緊啦!



【蟹黃蒸燒賣】176元/2份
來吃飲茶,一定要點燒賣,才算是吃飲茶(呵)

咳咳~~~重頭戲來了
各位觀眾,請看~~~~~~~~完美烤鴨







【廣式片皮鴨】1200元/隻,須前一天預定,無法追加
你看看你看看,這烤鴨怎麼會烤的如此漂亮,金黃色的外皮,油亮油亮的
一上桌時,馬上香味四溢,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再看看服務生片鴨的技巧,個個功夫了得啊!(據說這家的服務生人人會片鴨)
沒三兩下,一隻完美烤鴨就被解決了

片鴨三劍客:鴨肉、喇嘛皮、蒜白,缺一不可

先上這一盤,鴨肉是連皮帶肉的

再來則是,皮、肉分開

就說是三劍客吧!到齊了,才能吃出最美味的烤鴨

連皮帶肉的,非常香,不會太硬的肉質搭配烤的酥酥的表皮,意猶未盡啊!
獨吃皮的部份,因為烤鴨的外皮已經被烤的呈現金黃色了,帶點油脂所以皮吃起來非常酥脆
而且還會卡滋卡滋作響,真的是讚啊!

【港式明火炖湯】800元
這湯裡有香菇、雞肉、竹筍,重點是,有限量的
因為這湯實在炖的工夫,把雞肉和竹筍的鮮甜的完全的表現出來了

【鹹魚雞粒炒飯】260元/盤
這道是這餐的地雷,吃過後,口裡留有明顯的焦味,失敗
難道是廚師沒有洗鍋嗎?怎麼吃完會有苦苦的味道啊!



【鴨骨粥】這是第二吃,所以收費300元
配上附上的炸過餛飩皮,滋味還蠻不錯的
而且裡面的米都被煮到軟爛,聽說這是港式粥的煮法,挺特別的

【豉汁蒸排骨】176元/2份
這道太慢上了啦!都忘了有點

終於,上甜湯了
裡面好像是用紫米去熬煮的,加了西米露、椰果等,還不賴~~~

最後,這是我們這次所吃的帳單啦!
平均一人520元,蠻划算的

雖然我沒有吃過別家有名的烤鴨,不過光聽其他人的分享,就知這次的烤鴨榮登NO.1
希望呀!下次大伙有機會想再去吃,我也要摻一腳啦!


店家資訊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TEL:02-25639293~6
FAX: 02-25639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